山组蓝担丨4846丨圈地自萌

【山组】晓

本来昨天晚上能撸完,然而去揪着迷弟让他repo了www

武士翔x伪歌舞伎真铸剑师智

请自动代入京都美智子食用风味更佳

请手动bgm晓

文笔渣别打我,以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艳红如血的和服,其上以细腻手法绣着肆意绽放着的胜雪百合,将妖冶与纯洁糅合得恰到好处。轻柔却不轻佻的步伐,被修长白皙的指节微微转动着的竹制伞骨,以及再抬眼,台上人物眼中流转着的潋滟水光。

樱井忽然觉得,台上的大野比自己更适合樱这个字。

妖却不艳,柔亦清冷。

大野似乎感受到了樱井的视线,微微抬眼,看向他。

“是樱井君么?”一旁的小厮俯身在樱井耳边询问。

樱井点点头。

“这边请。”说着,小厮将樱井引到舞台后的暗室内,“我们公子等会儿过来,请稍等片刻。”

“好。”樱井应道,从衣服内衬中掏出一封引见书递给小厮。

递信的手带着不正常的冰冷,许是因为樱井心里还留存着一分未来得及散去的震惊,如何能想到,那个声名远扬、踪影难觅的铸师,竟会是这么一个不可方物的清冷美人?

正想着,房门便被一双手推开。

这双手,骨节分明,圆润的指甲带着淡淡的樱色,手背上会因用力而浮现起手筋痕迹。

美的,且富有力量的。

樱井向来信奉着美人在骨不在皮的教条,却在这一刻,被这个皮相与骨相皆清傲美丽的男人惊艳得忘了呼吸。

不是第一眼,却一眼比一眼惊艳。

“找我何事?”音色清亮饱满。

樱井闻言,正色起来:“能否拜托大野君替我铸造一把刀?”

“可是武士刀?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走吧。”大野回绝得干脆,“我铸造不出了。”

“拜托了!这场战斗对大和很重要!”樱井显然料到此事不会顺利,跪地深深地磕下了头,“大野君,拜托了!”

“你……可是为了大和?”

“是!”樱井抬头看向大野,眼神纯澈,不含一丝杂质。

“起身吧。”大野伸出手,想将樱井拉起,“若你诚心,随我来便是。”

樱井愣了一下,握住他的手。

不似他外表冰冷,带着温暖的热度。

“到来年樱花开放之前,请樱井君都在寒舍下榻吧。”

“叫我翔君就好。”不知为何,樱井心中涌起了强烈的欲望,想听听那个清亮的声音叫一声自己的名字。

“好啊,翔君,叫我智吧。”大野浅笑了一下,如晴雪初融。

“智君。”樱井应道,语调温柔。

 

大野的府邸离歌舞伎町并不遥远,却意外安静,像被另辟出的一处红尘。

路旁栽着两排整齐的樱花树,已近冬日,枝梢尚挂着浅浅白霜。

“智君,我需要做什么?”樱井面上挂着不解。

“熟悉,让我熟悉你。不能铸出最适合你的刀,便不是把好刀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樱井偏头思考了片刻,“不如,你来看我练习吧。”

“可以。”大野爽快应下。

熟悉这个过程,说难也难,说容易也容易。

在大野的府上住了将近两个月,樱井的作息与大野完美地契合起来。

晨起锻炼时,身着玄色武士服练习刀法的樱井身旁,总会有一个默默注视着的身影。

“翔君,这里可以这样。”明明没有习武的经验,大野却可以轻松地指出樱井身法上的不足。

“智君,你真的没有习武过吗?”

“没啊,我身体不好,不能习武。”寥寥几句,却莫名听得樱井心中发酸。

他想递过手中的木刀,让大野比划一下动作,却不料大野接过时脚下一滑,就要直直倒在地上。

他下意识地环住大野清瘦的腰,两人的身形贴得很近很近,近到大野身上淡淡的草药味道充斥着他的鼻腔。

近到只要他轻轻低头,便会吻上大野的唇。

“翔君~”大野软著嗓子喊,与平时的清冷声线完全不同,手上挣扎着想要起身,脸上带着一丝不自然的红晕。

樱井愣了一下,有些遗憾地放开。

这个小小的插曲,并没有影响两人生活的步调。

樱井还是照常在傍晚时分去剧场看着大野的演出。

今天大野穿的是蓝色的和服。

散发着静谧气息的深蓝布料上,没有一丝点缀,却靠着线条勾勒出了大野完美的身形。

仍是美的。

比起衣服,人更甚。

曲子并不激烈,配着三味线悠扬的曲调,樱井整个人都沉浸在这视觉的盛宴中。

事故却发生得如此突然。

戛然而止的乐曲,骤然停下的舞步,突然从唇角滴落的、绽放在大野胸口的红色花朵。

“智君!”樱井没有多想就径直冲上舞台。

大野见樱井冲上来,却只是抬手擦擦唇角的血迹,摆摆手,道:“无妨。”

似乎真的是常态,连大野近旁的小厮亦毫无异状。樱井想着大野的身子本不好,也就宽下了心。

演出谢幕后,樱井轻车熟路地走到后台。

“智君,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“好。”大野应道,就动身准备离开。

但眼尖的樱井却一眼就发现了大野脚步带着与平日所不同的虚浮:“智君,身体不好怎么能硬撑?”

“没有身体不好啦。”

樱井却无视了大野的否认,固执地背起大野。

“我背你回家。”

大野张张嘴,想开口拒绝,却不知为何,叹了口气,便顺从地趴在了樱井的背上。

大野用手轻轻地环住了樱井的脖颈,头靠上来,温热的气息吐在樱井的耳后,令他不禁颤抖了一下。

仅是这么一个微小的动作,身体却似乎有了不该有的反应。

樱井努力想说些什么打破这个暧昧的氛围:“智君,你好轻。”

“不,我很重的。”

“给你这么一说,是有点重。”

重到像是这个世界的分量。

“喂,那你放我下来啊。”

“才!不!要!”

在一片灼烧如火的夕照中,樱井背着大野奔跑起来。风拂过两人的衣角,夕照将他们的身影拖得很长很长。

樱井耳边的风声中混杂着大野的声音。

“吶,翔君,我想,我可以铸刀了。”

 

是夜。

大野身着一袭玄色和服,其上以金线绣着巨龙图腾,华贵逼人却又内敛异常。

他的纤细的手中握着沉重无比的铸造锤,黑与白,轻与重,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樱井在一旁,完完全全地沉浸在了大野的一举一动中。

连铸造,在他手里,亦成了一场盛大的表演。

“这块铁,我淬了十年。”大野语气稀松平常。

樱井错愕:“那为何给我?”

“这铁在我这也没什么用处。翔君,我说了,会给你铸最好的刀。”

“智……”

“你要去休息下么,大概要过了破晓,这刀才能铸好。”

“不了,我等你。”

大野像是想起了什么,又道:“对了,翔君,樱花要开了哦。”

“那,等刀铸好,我就走吧。正好北边的战事也快了。”樱井语气随意,胸口却闷得难受。

这么快……就要分别了么?

气氛忽然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

樱井看着大野,只是专注地看着大野。

想要将他的一举一动,一眸一笑都深深地印刻在心上。

时间在他的眼神中,似乎都停止了下来。

 

天色渐渐发白,大野手中的动作也慢了下来。

眼看着即将成功,樱井的心被悬在了嗓子眼。

“成!”连大野素来毫无起伏的语气中亦带着一丝孩子般的兴奋。

他手中的刀,通体乌黑,却在那残存的微弱月光中散发着摄人的银白光泽。

“翔君,取个名字吧。”

樱井闻言,偏头思考,眼神掠过东方微白时忽然闪现了灵感:“叫晓可好?”

“好名字!”大野抬手擦擦汗,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脸部线条亦柔和起来。

樱井的心软软地陷落了一块,却又想起即将分别的事:“智君,这刀铸好了,我也该走了。”

“嗯。”大野低声应着,“我送你吧。”

 

樱井的包袱很轻,随意拎起便可以潇洒走人。

他此刻却十分后悔,没有将东西带得再多些,多到可以和大野再相处片刻。

许久未见,道路两旁的树木已缀满樱色,在昏昏破晓中美得惊人。

“智君。”樱井忽然停下脚步,看向大野,“我喜……”

未来得及说完,樱井的话便被踮脚吻向他的大野堵在喉咙里。

“好き。”大野在彼此唇舌间轻声说道。

这个吻很短,只是蜻蜓点水的一吻,这个吻又很长,长到在樱井漫长的人生中从来未被忘却。

“智君,等我回来。”

“好。”

大野看着远处樱井在一片樱色纷飞中渐行渐远的身影,心中溢满了温柔的情绪。

忽然,他唇角又见血色。

“公子!”隐在暗处的暗卫现出了身形。

“无妨。”大野轻轻挥手,问道“吶,晓会是把好刀吧?”

“会是的。”暗卫答道。

“会替我和他一起,守护这大和吧?”

这次,大野未来得及听到暗卫的回答,便直直地倒在了暗卫怀里。

在破晓中,不复醒来。

评论(18)
热度(99)

© 面包和鱼竿 | Powered by LOFTER